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风景名胜 >> 网红景点

一桥火抖音 网红城市来打卡

20-03-26 15:13 来源: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一桥火抖音 网红城市来打卡

  网络时代,想要“了解”一座城市,大概只需要几秒钟。

  “10条抖音它占6条”的兰州,今夏彻底从线上火到了线下。“天下第一桥”中山桥以55亿次的播放量迅速蹿红,水车博览园、湿地公园、甘肃省博物馆等景点/景区也紧随其后,刷爆了省内外游客的朋友圈。就像是一场巨大的网友见面会一般,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怀揣着期待,在这个夏天源源不断地涌向兰州。

  如果说,众多网红城市中,重庆赢在魔幻的城市景观,成都胜在悠闲的生活方式,西安的长处是历史感与工业感并重,那兰州的走红,除了绝佳的气候条件外,还有那股子兼容并蓄的豪迈。当你真正踏上兰州这片土地,你会发现,有了各种“网红滤镜”加持,兰州有着意想不到的美。

  坐标:中山桥“网红”滤镜:8D魔幻风

  中山桥是第一批在网上火起来的兰州地标建筑。在百度百科里,中山桥是那个由德国商人建于公元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的铁桥。“天下黄河第一桥”,说的也是它。但在一些社交平台上,中山桥的走红却不只因为它悠久的历史,还有它媲美重庆的魔幻气质。

  “在灯光的映照下,中山桥不再只是一座古老的铁桥,更多了些新时代的时尚感。”来自南京的游客芳芳对中山桥的灯光秀赞不绝口。据悉,自去年开始,兰州精心打造出中山桥夜景灯光秀。每当入夜时分,中山桥的夜景灯光会根据不同的场景模式变幻色彩,桥体与黄河水面交相辉映,整座桥梁在灯光下如金龙过河,引人入胜。

  此时,在这座百年铁桥上,会时不时有阵阵民谣入耳,安静的旋律掺杂着人群中的各色方言,掩映在灯火阑珊的夜景之下,赋予了中山桥更多时髦的气质。也许,可古朴、可时髦、可安静,就是中山桥真正的8D魔幻。

  坐标:水车博览园“网红滤镜”:岁月静好风

  这边的中山桥是透透彻彻的“魔都”气质,而向东不到3公里的水车博览园,则是一幅缓慢悠闲的步调。在众多刷屏的兰州景点中,一定有一个地方,在你焦头烂额地应付“996生活”时,漫不经心地拉一下仇恨,这里就是水车博览园。

  兰州水车博览园位于市区百里黄河风情线南滨河路东段,是一个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兰州本地人总觉得,这里最能代表老兰州的气质,温婉、安静、缓慢。水车园里,十二轮巨型水车顺黄河一字排开,“吱吱嘎嘎”地奏响兰州的“岁月之歌”。

  “兰州是个多面的城市,而水车博览园恰恰展示了它恬静淡然的一面。”或许是有着跟成都相似的悠闲,川妹子李冉说,兰州总让她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坐标:黄河母亲“网红滤镜”:摩登时代风

  听从导游的建议,满霞将她兰州旅程的最后一站放在了黄河母亲雕塑。游览结束后,她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下这样一段话:“来过黄河母亲,就算真正来过了兰州。”

  黄河母亲雕塑由甘肃著名的雕塑家何鄂女士创作,由“母亲”和一“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别看这只是一座简单的雕塑,它早已成为兰州的精神象征。

  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黄河母亲雕塑前,从来都不缺前来拍照的游人。透过人们的镜头,黄河母亲静静地看着身边的孩子,有一种说不出的安逸。而由于靠近黄河,这里也是游客、市民纳凉的绝佳去处。

  坐标:甘肃省博物馆“网红滤镜”: 复古怀旧风

  早在《国家宝藏》第二期的节目中,甘肃博物馆就凭借丰富的藏品圈粉无数。而今年3月,省博物馆又推出了一组微信聊天文物表情包,在网上迅速走红,让甘肃博物馆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甘肃省博物馆一共有6个展厅可供游客观赏,其中“甘肃彩陶”、“甘肃丝绸之路文明”、“甘肃古生物化石”3个展厅是博物馆常设展厅,其余的是临时展览厅。

  统计数据显示,7月中旬放暑假以后,省博平均每日接待观众7000余人次,同比增长28.8%。周末接待观众超过10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1%。由于游客增加明显,使得省博的领票窗口前经常出现队伍长龙,很多观众需要排队几十分钟才能领到门票。

  坐标:正宁路夜市“网红滤镜”:社会朋克风

  如果要追溯兰州最早的“网红打卡地”,正宁路夜市称第二,恐怕没人敢称第一。在那个没有小视频做推广的年代,正宁路夜市就凭着种类丰富且味道独特的地方美食收获了不少拥趸。以马爷牛奶鸡蛋醪糟为主,烤肉、酿皮、凉面、羊杂……各种美食早已成了全国各地游客舌尖上最大的念想。

  都说兰州是一个最江湖的城市,而夜市恰好就是那个最有烟火气的所在。近年来,凡到兰州旅游的人,白天品味了名满天下的兰州牛肉面,夜间还要来正宁路夜市一饱口福。

  “一条长街,两位知己,再来上一顿可口的小吃,真的是人间享受!”尽管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品尝到著名的马爷醪糟,但来自重庆的大学生王凯丝毫没有抱怨。在他眼里,兰州夜市传递给人的,是一种特别放松自在的生活态度。

  坐标:银滩湿地公园“网红滤镜”:ins小清新风

  真正在网络上走红以前,很少有人相信,在兰州这样一个内陆城市,会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之景。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有着极为温婉的气质,园内木质栈道蜿蜒,小桥流水,树木葱郁,几处凉亭错落有致,美景如画引来游人不断。

  银滩湿地公园的“网红”小清新风,从景区规划中就可以窥见一斑。为了让游人认识了解自然生态湿地,接近自然、接近绿色,公园设计围绕“水、草、路、桥”进行造景,形成了“一水、一道、四湖、二十四桥”的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吸引各类动物栖居,水禽、鸟类、黄河鲤鱼等随处可见。行走其中,颇有一种“人在画中行”的美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县水土保持管理局临夏县沙楞沟水保
2   和政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和政县电商扶
3   兰州市安宁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2020苗
4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
5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
6   白银市白银区强湾乡:环境靓起来 农村
7   白银会宁县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
8   白银市区这两路公交近期将调线
9   白银市商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0   白银平头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11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12   白银市药品稽查局开展维护老年人健康行
13   白银市区至黄河石林景区公交旅游专线4
14   去黄河石林自驾游啦 4月4日至6日可享受
15   我们是你的坚强后盾——白银市发挥双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