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历史文化 >> 溯源甘肃

甘肃两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20-03-25 15:2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甘肃两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疫情期间不出门,传统村落在线轻松“游”。近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2019年度(第二批)211个村落单馆统一上线,我省白银市靖远县平堡村和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文丰村两个传统村落顺利完成数字化,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2012年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联合开展传统村落调查挖掘工作,先后分五批将全国6819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7年,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正式启动,2018年4月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开通上线,数字博物馆分总展馆、村落单馆及全景漫游手机客户端,村落单馆以全景漫游、三维实景、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村落的独特价值、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目前,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村落单馆数量共计376个,分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自2012年起,省住建厅多次进行了全省范围内的传统民居及传统村落普查,全省挖掘出110余个具有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分5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54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图)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图)
  •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难关(图)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难关(图)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
2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
3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
4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
5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
6   临夏州已转移就业劳动力20万人
7   在家逛古村 定西市文丰村入驻中国传统
8   临夏州文联:真帮实扶情满山乡
9   临夏州广河县官坊乡促进“创业贷”落地
10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
11   临夏州和政县梁家寺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
12   甘肃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落
13   临夏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14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和计
15   临夏州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