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名企名院

“宁县味道 荆楚飘香”——国投集团购捐武汉爱心物资启程

20-03-23 10:25 来源:宁县发布 编辑:洪煜然

3月16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消费扶贫购捐的苹果、鸡蛋、大豆油以及蜂蜜等十余吨宁县特色农产品从庆阳宁县出发,将运抵湖北省武汉市,为武汉市医护人员送去来自宁县的爱心和祝福。

  宁县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口帮扶的扶贫重点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县部分农产品出现积压滞销,为了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国投集团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购买部分宁县土特产品定向捐赠给湖北武汉等防疫攻坚重点地区。

  为了完成此次武汉定向捐赠任务,宁县林润种养殖农民合作社的工人们全部有序复工,加班加点,包装合作社出产的蜂蜜。合作社负责人王智宏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因为受疫情影响,采割的3吨土蜂蜜滞销,国投集团公司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他们支持和协调下,使我们的蜂蜜捐助给了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

  除了林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宁县盘克镇宋庄村,白吉湖纯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绿壳鸡蛋这一段时间也出现了滞销,国投集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人包装、装箱,将宁县出产的优质鸡蛋捐赠给了武汉。

  当听说这次的土鸡蛋捐献给武汉的时候,这两天我们加班加点保障鸡蛋的生产,希望早日运往武汉,让武汉人民吃上庆阳老区的土鸡蛋,也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微薄力量。”宁县白吉湖纯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畅勇伟说。

  国投集团定点帮扶宁县以来,为宁县群众脱贫奔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宁县委副书记宁翼龙说:“这一次国投集团与宁县委、县政府,以消费扶贫形式为武汉中心医院捐赠了宁县生产的土鸡蛋、土蜂蜜、大豆油等抗疫食品,强力助推宁县农业产业发展,为国投人和宁县56万老区人民捎去了我们对武汉人民真诚的祝愿和祝福。”

  据了解,此次国投集团捐购的十余吨物资,价值37万余元,将星夜兼程运抵武汉市,定点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博物馆“明清风韵金城揽胜”上线
2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3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4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5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6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7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8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9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10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11   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12   护航警官杨峰 集中隔离点的“守门员”
13   网民咨询甘肃省高校何时开学的问题
14   张改玲:发展经济林 走上致富路
15   种植一片林 带富一方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