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上有名 >> 名企名院

甘肃省人民医院治愈“巨无霸”肾结石患者

20-03-20 11:1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省人民医院治愈“巨无霸”肾结石患者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近日,甘肃省人民医院泌尿外二科为一位巨型肾结石患者顺利“打洞取石”,有效保护了其肾功能。

  今年53岁的曹先生,来到省人民医院求诊,经检查发现,他的右肾萎缩,左肾有巨型肾结石,双肾功能严重受损,手术难度和风险非常大。曹先生万万没有想到,肾结石在体内久拖不治,在不知不觉中,像滚雪球一样越长越大,终于长成了一块“老生姜”。

  泌尿外二科主任周逢海介绍,该患者病情较为复杂,一是因双肾功能严重受损,右肾萎缩近似“孤立肾”,二是左肾结石坚硬、巨大,又呈鹿角型。“孤立肾合并铸型结石”被认为是所有结石治疗中风险最大的一类,稍有不慎可因出血、感染引起尿毒症的发生或导致患者死亡。若不进行处理,后期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直至肾功能完全丧失。经仔细研判,专家团队决定对其施行微创单一通道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手术(PCNL)。

  据介绍,鹿角形结石治疗的金标准是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俗称“打洞取石”。首先经尿道插入输尿管导管直达肾盂,冲水使肾盂充盈,便于穿刺。在腰部超声定位下穿刺,逐步扩张,建立一个直径仅7毫米的取石通道,置入肾盂镜,使用超声碎石粉碎并清除结石。为增加手术安全,精准保肾,泌尿外二科在省内率先开展引进球囊法一次扩张通道成型,避免序贯扩张过程中通道迷失,最大限度增加手术安全性。

  据悉,甘肃省人民医院泌尿外二科团队针对西北地区复杂肾结石高发,大力发展亚专业建设,成立了专门的泌尿系结石微创诊疗团队,目前已微创手术处理复杂性肾结石3000余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剑勇在陇南礼县大滩法庭调研
2   2020年陇南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3   陇南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4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我不后悔自
5   陇南两当:保路畅通助复工
6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
7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
8   兰州城关交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9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10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
11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
12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
13   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
14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15   兰州:复工复产后 共享单车骑行量大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