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团结奋进七十年 跨越发展新肃北 ——庆祝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

20-08-31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团结奋进七十年 跨越发展新肃北

  ——庆祝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

  舞蹈演出。

  具有蒙古族特色的摔跤。

  骆驼比赛。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精彩演出。

  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谱新篇。8月29日,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肃北隆重举行。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自1950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70个春秋。70年前,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正式成立并成为甘肃省唯一的边防县。70年来,全县各族人民守望相助、亲如一家,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70年来,全县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齐心协力促发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经济社会从落后走向进步,人民生活从困难走向小康。

  今后,肃北县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民族政策照耀下,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围绕酒泉市委市政府“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要求和打造“两大增长极”、培育“四大增长点”区域经济发展新目标,奋力推进肃北县经济社会稳步向前发展。

  肃北县经过70年的风雨历程,成果斐然。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两百强”“中国新能源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等称号。2015年,肃北县实现全面脱贫,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肃北县GDP达到16.3亿元,是1950年12.8万元的1.2万倍,牧农民人均收入达到2.7万元,是1950年83.7元的323倍,在全国140个陆地边境县中排名第一。

  庆祝大会期间,中央民族歌舞团专程赴肃北慰问演出,肃北县举办了乌兰牧骑“大美肃北”主题文艺晚会、马术表演、群众文艺表演等庆祝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