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成县宋坪乡:春回大地农耕忙

20-02-28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月27日,成县宋坪乡群众正在平整复耕地。近日来,随着气温回升,成县春耕生产有序拉开。

  春回大地万物苏,布谷飞飞农耕忙。

  2月26日,位于成县宋坪乡的田间地头上,引入笔者眼帘的是全家总动员、齐上阵,整地、播种、施肥一条线作业,春耕生产热火朝天。

  在宋坪乡阳山村的一片复耕地,记者看到20多名农民正在平整地块。

  “我去年底流转来的这50亩复耕地,过些天将会种上全县推广的订单万寿菊。”成县绿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周鹏对记者说,“订单农业给我们合作社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通过发展订单产业,既能自己挣钱,又能增强合作社带贫能力,让群众增加了收入,是个双收的好产业”。

  据了解,该合作社常年有务工人员近40名,都是附近村上的已脱贫户,他们通过务工,进一步增加了脱贫后的收入。

  “这几年来,我一直在这里务工,每月能挣个近2000元,让只会种地的我在前些年稳固脱贫了,非常感谢合作社能够给我们这样的工作机会。”说起自己的脱贫经历,阳山村村民李映平很感激合作社。

  自2018年全县脱贫以来,该乡把增加群众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

  通过整理产业脱贫思路,统筹发展订单农业和区域性特色产业,形成了多元化、规模化产业发展格局,为当地群众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去年我种了4亩柴胡中药材,总收入就有12000多元,今年我扩大了面积,总共种植了10亩的柴胡和马兰,在全家人的精心管护下,收入能达到30000多元。”该乡史坪村中药材种植户黄永前坚定的说道。

  近年来,通过市、县相关部门对农业产业的扶持和引导,截至去年底,该乡共种植了近1000亩的中药材,产值达400多万元,而今年预计种植面积可达1500多亩。

  “你们要是夏天来,你就会看到我们村上遍地是马兰花开,特别漂亮,每年有周边大量的有课前来观赏”,史坪村王国峰指着村里说到,“马兰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还有药用价值,每斤能卖60多元。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全村马兰种植面积已经翻过了300亩,是个真正的摇钱花。”

  史坪村位于陕甘两省的交界处,原来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但这里气候温和、水资源丰富,适宜于发展花椒、中药材等特色种植业。近年来,史坪村抓住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将旅游和产业相融合,大力开发全域旅游和培育发展特色产业。

  截至目前,该乡已全面完成了近400亩的订单辣椒和万寿菊种植地块的备耕,而1500多亩的中药材种植也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通讯员 陈争强 刘少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五)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1378个基层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1378个基层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