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推动从严治审向一线延伸

23-06-01 08:51 来源: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编辑:高正武

  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协同省审计厅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从严治审”行动,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制定行动方案,提出9条意见建议,明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干部素质本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三大重点任务和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纠治“四风”、强化纪法教育、提高斗争本领、推动廉洁从审、加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等9项具体工作,切实提升审计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着力打造品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清廉奉公的“廉洁机关”。

  纪检监察组把5个方面24项年度监督任务与“从严治审”行动中牵头开展的强化纪法教育、加强政治监督等4项具体工作一体谋划推进,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确保与驻在部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同时,纪检监察组紧盯审计项目中的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执行,开展跟踪式、嵌入式监督,加大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力度,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组纪律作风建设。完善工作会商机制,加大线索移送力度,把从严治审向审计一线延伸。(供稿 杨康维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