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媒体聚焦

甘肃兰州持续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典型引路厚植廉政根基

23-05-10 09:2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高正武

wKinm2RagmCAH8l0AArp5oxddtw276.jpg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清廉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督查指导,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从健全制度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厚植廉洁文化等方面入手,持续探索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有效路径。

  健全制度机制是强化保障清廉企业建设的重要基石,兰州市纪委监委督促市政府国资委出台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把稳清廉企业建设总方向,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加强廉洁从业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积极培育清廉文化等10个方面具体指引,确保清廉企业建设落地生根。

  建设清廉企业,要坚持监督常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单位和国有企业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制止和纠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函询、约谈提醒,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与此同时,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监督优势,通过清单式、项目化监督,督促市政府国资委建立清廉企业建设示范单位的基本标准,选定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作为“清廉示范企业”重点打造培育对象,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在标准框架下结合自身特点探索创新,打造个性化品牌亮点。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指导窗口服务单位积极推出便民利企举措,在供水营业所各收费大厅设置“清廉窗口”,在客服中心热线岗位及接待受理岗位设置“清廉示范岗”,向办事群众传递着融融暖意,不断优化供水服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清廉企业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以强有力监督为清廉企业建设赋能增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兰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吴静)

  《中国纪检监察报》2023年5月10日第3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