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媒体聚焦

祁连山下牧歌亮

23-01-03 09: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高正武

13.jpg

  “新年第一天,可不能睡懒觉,我的羊儿们还等着我喂呢。”寒冬时节,天还蒙蒙亮,面对前来走访的甘肃省高台县黑泉镇纪检专干张雯英,定平村村民老孙笑得合不拢嘴,一早起来打草、拌料,虽然寒风刺骨,但心里却是热乎的。

  老孙名叫孙学才,老伴患有多种疾病,长期吃药治疗,孙子又是先天性残疾,先后7次手术把家里积蓄基本掏空了,生活压力很大。

  “我们是在一次扶贫资金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了老孙一家的情况。”张雯英说,那时候老孙被生活的重担压得喘不过气,说话都没力气。张雯英立即把该情况上报给了镇纪委和县纪委监委检查组负责人。多方核查联系后,县纪委监委了解到,枸杞种植是黑泉镇支柱产业之一,考虑是否能让老孙一家的发展与全镇的枸杞产业发展融合,让老孙也能共享枸杞产业发展成果。

  “纪委的同志帮我了解到正好有针对我们建档立卡户的政策,还帮我贷了款。我买了枸杞树,现在每年收入增加不少。”孙学才高兴地说道。尝到了致富的甜头,老孙又搞起了养殖。镇纪委联系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送政策、讲技术。与此同时,该镇还结合上级政策,探索政府替农户出股金注入企业,企业将红利分给贫困户的模式,推动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贫困户增收乏力的难题。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高台县纪委监委探索实施过渡期专项监督“四张清单”模式,做实做细过渡期专项监督,推动监督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同向发力,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县纪委监委督促各职能部门建立查找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通过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从严从实抓好自查及反馈问题整改。(本报通讯员 方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