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庆城开展农业保险专项监督

22-06-27 10:44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高正武

  “你现在养了多少羊,给羊买保险了吗?”去年死了多少羊,向保险公司报案了吗,保险公司到现场勘查核实了吗,现在理赔到位了没有,在庆阳市庆城县南庄乡六村塬村耀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向合作社负责人刘庆宝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近日,针对农业保险虚报面积、套取财政补助资金,保险理赔不及时、不到位,选择性理赔等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将农业保险纳入过渡期专项监督重点内容,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听取汇报、走访了解等方式,深入乡镇、村组、农户、合作社和有关保险公司,查看苹果、小麦、玉米、育肥羊、育肥牛、蔬菜大棚等保险产品的购买和理赔情况。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发现理赔不到位、选择性理赔、审核把关不严、政策宣传不到等方面问题11个,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并建立整改台账。

  农业保险问题涉及农民切身利益,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保险单位从实际出发,量身打造“保险套餐”,细化保险理赔条款,把农业保险投保、理赔的各种“不确定”变为“确定”,把农业风险降到最低,提高农民种养积极性。(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