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督促取消10名已故人员低保 庆城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

22-05-30 10:07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高正武

  “人已经去世了,还在享受低保!” 近日,庆阳市庆城县纪委监委督促民政部门核查取消了10名已故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同时被取消享受低保政策的还有收入超过低保标准和家庭有消费型小轿车的14户43人。

  不仅如此,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医保部门追回违规报销资金15万元,追回重复报销资金1.53万元,确保群众的“救命钱”不被侵占。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扎实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坚决清除民生领域“病灶”。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相关民生领域问题线索7件,已办结4件,正在办理3件,问责处理9人。

  县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具体推进的责任落实体系,督促民政、医保、教育、环保、住建等部门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治理重点、步骤、任务等,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有效落实。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保险理赔难、理赔慢的问题,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指导各乡镇纪委开展专项监督,着力纠治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供稿 徐胜玉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