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媒体聚焦

兰州锤炼自身作风 定期复盘推进重点工作

22-05-23 09:3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高正武

wKinmmKKauiAGg_aAAtwoMmGWeQ874.jpg

  “公文线上流转比例达到54%,流转效率也提升了。”近日,甘肃省兰州市纪委监委在机关内部推广使用党政机关协同办公平台,从简化公文流转程序、提升流转效率切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锤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

  能精简的会议精简,能合并开的会议不单独开,兰州市纪委监委坚持转会风,严控会议数量、时间和参会人员,各类业务工作会、推进会讲话、交流发言时长进行严格限制。该市纪委监委还紧扣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简洁明了建立一个实施方案部署、一个工作专班推进、一套整改台账落实的作风建设机制。同时,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仔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制定出20项具体推进措施,清单化管理,逐项整改解决。

  “在作风建设上做好‘简’法要有的放矢,善于抓住重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兰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更加严谨规范,市纪委监委明确工作专班,制定线索办理工作流程指引等制度办法,从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等方面发力,严格纪法标准,锤炼过硬工作作风。

  该市纪委监委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发,以强作风、提质效、促落实、树形象为标尺,把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进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落实,将重点工作细化为6个方面120项具体任务,按照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总结的方式定期“复盘”工作,做到有安排、有跟进、能落实。(通讯员 张葆荣)

  《中国纪检监察报》5月23日第3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