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陇南市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违规违纪问题通报

22-04-01 13:18 来源:陇南市纪委监委 编辑:赵满同

陇周刊(2022年第12期)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陇南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迅速激活;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但也有少数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存在认识不足、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截至3月27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追责问责30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26人。现将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希望引起各地各部门的高度警觉,引以为戒,切实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社区管理还不够完善。如礼县文鼎鑫苑小区、西和县伏羲公馆小区网格化管理存在漏洞,值班值守不严格,对非小区进入人员未进行测温、登记。

  二是交通卡口防控措施落实还不到位。如两当县杨店高速公路口、陕甘省界的交通检疫站点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转运交接流程不清晰、记录不健全;礼县崖城木树村监测点对驶入车辆乘坐人员未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武都区汉王高速路口和灰崖子高速路口监测点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履行职责不到位,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信息等相关措施不严格。

  三是院感防控还有不足。如两当县医院院感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巡查力度不够,巡查频次较少;徽县柳林镇卫生院进出通道未分开设置,预检分诊点设置在院内,核酸检测点设置在发热门诊内;康县周家坝镇卫生院李山分院预检分诊无人值守、未查验就诊患者健康码和行程码、未测量就诊人员体温;西和县洛峪镇卫生院“三区两通道”设置不规范;文县中医院两通道措施落实不到位,消杀台账记录不完整;成县精诚骨科医院未对医院职工进行摸排管理与健康监测;徽县白氏正骨医院未严格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

  四是集中隔离点设置管理还不规范。如宕昌县阿瓦峡集中医学隔离点值班人员对闭环管理还不掌握,体温登记表设置不合理;武都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医废运转不及时,违反医废暂存点存储医疗废物不得超过48小时的规定;两当县集中隔离点人员力量薄弱,医疗废物转运台账、环境消杀记录及消毒产品、防疫物资登记管理台账不健全。

  五是学校疫情防控还有短板。如文县城关一小进校登记表设置不完善,“两案九制”及防疫物资台账不健全,使用的消毒产品部分过期;陇南市育才学校未对请假学生情况进行跟踪随访,学校食堂使用的大型消毒器械和消毒产品未索取卫生许可证;宕昌县第一中学校门口体温检测设备故障,学生宿舍内未进行消杀,部分教职工和学生未佩戴口罩。

  六是超市、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防护意识还不强。如两当县万家福超市、隆鑫超市、宕昌县鸿鹄大酒店存在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对进入人员未严格要求佩戴口罩;成县水泉路邮政物流快递处置中心未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七是“两站一场”管控还不严格。如徽县汽车站、康县汽车站、宕昌县哈达铺火车站部分人员未佩戴口罩;文县汽车站侧门人员管控处于放任自流状态,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陇南市火车站部分值守人员未做核酸检测。

  八是工作作风还不扎实。如宕昌县临江铺镇、西和县运管局、徽县水阳镇个别干部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间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擅自脱离工作岗位;礼县雷王乡、宕昌县何家堡乡个别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实不细不严格,思想麻痹大意、工作作风漂浮。个别党员干部对自身要求不严格,不按要求如实报告个人行程,给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造成不良影响。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有责任。疫情一日不除、防疫一刻不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总体策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加大力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请假、外出报备、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勇于担当作为,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决不能阳奉阴违、临阵退缩,决不能作风漂浮、左躲右闪,决不能弄虚作假、自行其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查处力度,对违反“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迟缓、推诿扯皮、敷衍应付、擅离职守以及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疫情防控款物的,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为抓好抓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2年第12期)
2   兰州公安紧急预警:当心“00”开头的“
3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
4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
5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发现了什
6   酒泉市部署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
7   4月1日起,酒嘉医保互认了!
8   陇南市委网信办举办干部论坛
9   甘肃脱贫攻坚题材电影《杨得操家的幸福
10   白银平川区谋划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重点
11   今天起 驾驶证买分卖分将被重罚 “黄牛
12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怀念我的爷
13   武都角弓镇:绘好“三种底色”擘画“振
14   华亭:链起“菜”富路 种出好“钱”景
1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愐怀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