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滚动新闻

兰州市纪委重申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

22-03-11 14:07 来源:兰州纪检监察网 编辑:赵满同

陇周刊(2022年第9期)

  近日,兰州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病例。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兰州市纪委发出通知,重申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

  一、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自行其是。

  二、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以及增加基层负担、搞“填表抗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

  四、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以及在调配使用过程中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行为。

  五、严禁从事、参与哄抢疫情防控物资,以及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谋取私利、借机敛财,扰乱市场秩序,干扰正常经营等行为。

  六、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使性子,不配合防疫检测、排查、登记,不执行隔离规定,不如实报告有关事项,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涉及疫情相关情况,或为亲属等利害关系人逃避管控提供帮助,以及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七、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以及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资料。

  八、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执纪执法,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对违反“八个严禁”的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2年第9期)
2   合作市“倡导绿色出行 引领羚城风尚”
3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
4   【两会日报】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五
5   甘肃1个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2个村(社)
6   甘肃省部分道路和收费站设置检疫点 对
7   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8
8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菜园子”奔
9   去年陇南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2.4% 较全
10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11   余建赴兰州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种苗翠绿产业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抢抓农时 辣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渭源:抢抓农时 田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江洛镇:香菇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