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巡察故事 | 被巡察组“点亮”的红绿灯

21-09-23 08:54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高正武

  “原来电力公司十字路口既未安装红绿灯,也未安排交警疏导交通,尤其上下班高峰期人车互不相让,非常拥挤,过马路经常担惊受怕,现在安装了红绿灯,节省时间不说,还很安全。”近日,家住该十字路口的蒋女士,拨通了临洮县委巡察整改督察组的电话表示感谢。

  出行“中梗阻”的解决,得益于县委开展的第四轮常规巡察。去年11月份,县委对县公安局等2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巡察组在进驻县公安局后不久,就接到了群众反映问题的电话:“电力公司十字路口红绿灯‘缺岗’,过马路极不安全,你们能管管吗?”

  放下电话,巡察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实地查看了解,该路段车速快,且无安全提示标志,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而且这个十字路口又恰是统办楼上班和办事人员必经路口,高峰时段车流量和人流量剧增。随后,巡察组前往交警大队就该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面对巡察组的询问,交警大队负责人说:“由于执勤区域较多,交警力量有限,工作经费紧张,所以还没有对这个十字路口进行交通管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生命安全大于天。巡察组立即向县公安局反馈了情况,要求县公安局采取合理应对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保障出行安全。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不到3天时间,十字路口的显著位置设立了警示标志,画了斑马线,还安装了交通信号指示灯,来往车辆及行人有序通行。(供稿 黄振豪 赵彦雷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秋期间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2   兰州市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进驻两大农副市
3   “筏客子”牛强:制作羊皮筏子的手艺面
4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5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让“民生清单”变成
6   2020年度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
7   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中共党史学
8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
9   庆祝建党100周年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
10   兰州市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
11   金昌市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集中开工暨应
12   兰州皋兰公安抓获2名电诈嫌疑人 落地查
13   兰州市加强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
14   阔别金昌48年后 鸳鸯池文物“回娘家”
15   2021“体彩杯”第九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