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媒体聚焦

中国纪检监察报:甘肃持续跟踪问效问责量化考核整改质效

21-09-13 08: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高正武

wKinm2E86z6ANL-sAAsdVmCUJr8165.jpg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委巡察组根据群众反映,经明察暗访发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个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较差、承诺的免费提供号牌安装服务未落实等相关问题。随即向市公安局党委下发了即知即改通知书,该局党委立即整改,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甘肃各地紧盯巡察发现问题,多措并举,通过强化巡察整改督查、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巡察整改质效量化评估机制等方式加强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陇西县将巡察整改与常规巡察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每轮巡察启动时同步成立整改督查组,督办上一轮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近年来共开展整改督查5次,反馈159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530个。

  巡察问题整改,离不开持续跟踪问效。甘肃各地抓实巡察问题整改各个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力戒整改打折扣、走过场。张掖市压实整改责任,将巡察反馈意见抄送被巡察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同时,一并抄送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宣传部和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

  巡察整改不能限于所发现的具体问题,更要梳理归纳面上共性问题,以点带面推动更大范围内全面整改,堵住制度漏洞。酒泉市建立巡察整改质效量化评估机制,出台整改质效量化评估暂行办法,督促相关部门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责任落实、组织实施、任务落实、成效测评、创新举措和综合评价等6个方面,对37个部门(单位)党组织整改成效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量化考核。兰州市永登县将制度建设作为规范巡察程序、提高巡察质效的重要抓手,今年已对8项巡察制度、流程和工作模板进行了修订完善,制作参考模板33个。(记者 张丽敏)

  《中国纪检监察报》9月12日第2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综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研
  •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临夏州和政县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秋收时节的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景色壮美
  •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城关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前食品安全
  •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市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牛肉面有了“非主流”,您怎么看?
2   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   发展产业助脱贫——追记“时代楷模”邱
4   兰石集团承制的又一“大国重器”列装起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特色旅游商品添
7   交通堵点如何疏导 兰州交警部门支招
8   党建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9   甘陕联盟2021年度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成效
10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11   党建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甘肃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14   找准定位 错位发展 ——甘肃省推动县域
15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敦煌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