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金昌: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引发了一次集中检查

21-05-24 10:10 来源:金昌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在巡察、审计和市纪委监委核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单位仍然存在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为了以案促改,现向你单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

  2020年以来,金昌市纪委监委多次收到巡察、审计移送和监督检查发现的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线索。为有效规范财务报销工作,今年1月,市纪委监委向市财政局发出《关于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的纪检监察建议》,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培训、严格自查自纠、加强监督检查、健全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接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市财政局抽调业务骨干和相关部门财务人员组成8个检查组,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市直一级、二级预算单位进行了集中检查。

  检查组结合巡察、审计和各单位自查情况,着重从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报销审批流程建立、会计基础账目、差旅费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着手,检查各单位在差旅费报销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向被检查单位送达问题整改通知书,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意见,督促各单位按期整改落实到位。

  同时,市财政局从强化制度机制入手,组织制定并报请市政府出台《金昌市市级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金昌市市级基本支出预算管理办法》《金昌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完善《金昌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办法》,制定《金昌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具体要求。对近年来出台的财政法规制度进行梳理,编印《财务管理制度汇编》发放至各预算单位,作为业务指导和学习资料。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市财政局及时与被检查单位沟通交流,强化业务指导,共同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供稿 孙永红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人宋云:比玄奘还早的西行取经人
2   甘肃牧羊人追忆马拉松救援:村喇叭一喊
3   甘肃对山地越野赛受伤运动员已制定心理
4   甘肃山地越野赛救援:归来时,没一个人
5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6   历史眼丨名剧《牡丹亭》 故事源于甘肃
7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
8   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武威
9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网络刷单兰州一女士损
10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
11   兰州市中考报名昨日结束多数省级示范性
12   白银市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
13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
14   兰州市着力关爱“老小” 纾解民生难题
15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