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岷县:换届后廉洁教育这样做

21-02-24 10:50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岷县:换届后廉洁教育这样做

  近日,定西市岷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上好一堂专题廉政党课的“三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及时跟进换届后村(社区)干部廉洁教育工作,为村(社区)干部忠诚履职、干净干事奠定良好基础。

  “警示教育片的案例让我震惊,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一定以此为鉴,时刻警醒,守住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寺沟镇扎地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周旋明在镇纪委新任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拧紧新任村干部的廉洁弦,县纪委监委采用小班化分级分类的方式分乡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拍摄警示教育片、“一案一剖析”、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做到早警示、早预防。2020年全县开展各级各类警示教育100场次,受教育人数12000多人。

  “现在我们一起来到了‘西进北上苦争论’这一板块,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麻子川镇60名村干部在三十里铺岷州会议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触动很大,我从内心深处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肩挑’后,作为村上的主要负责人,我肩上的责任更大了,风险也更大了。我要时刻提醒自己,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群众的信任。”新当选吴纳村‘一肩挑’的王海龙感慨道。

  “从这几年查办的案子来看,违反群众纪律的案件比较常见,类型之一就是不按照规定公开党务、政务、村(居)务等。有个别村干部没有意识到‘三务’公开不及时不规范也是违纪行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申都乡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时说。

  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就是一场“及时雨”,在警示教育中,县纪委监委将专题廉政党课作为有效手段,深入分析全县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类型及成因,讲解村干部如何正确履职,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及时为基层村干部敲警钟。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持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避免‘一个方子抓药’,因人施教、分类施教,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促使受教育对象产生情感共鸣,推动实现由‘入耳’到‘入脑入心’的转变,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徐海伟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启灯 上万游人观灯纳福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启灯 上万游人观灯纳福
  • 兰州城关交警解封校车 打好开学安全基础 兰州城关交警解封校车 打好开学安全基础
  •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启灯 上万
2   甘肃瓜州:群众突发车祸命悬一线,民警
3   甘肃肃南: 祁连山北麓冰河融化春来早
4   【新春走基层】甘肃兰州:华灯璀璨不夜
5   【新春走基层】外国友人体验“庆阳味儿
6   守隧人16载黑夜碎覆冰 可通过身体感官
7   临泽首家“土地银行”挂牌 “零存整贷
8   甘肃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9   牛年话牛——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画像砖
10   甘肃省音乐人创作歌曲《熠如星光》致敬
11   “莫高窟”荣获2020年度文博十大影响力
12   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精彩继续 秦腔惠民专
13   2021年首月兰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
14   平凉754名务工人员乘“点对点”专列赴
15   他让敦煌彩塑艺术永远活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