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曝光台

白银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21-02-18 09:11 来源:白银市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1.景泰县喜泉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文骗取侵吞惠民惠农资金问题。2017年2月至2019年9月,陈文在担任喜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期间,多次骗取、侵吞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草原奖补、征地补偿款等资金共计12万余元。陈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4月,陈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违纪资金已收缴。

  2.靖远县大芦镇常塬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廷祥贪污侵占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问题。2002年至2018年,张廷祥在担任常塬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50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共计9.99万元,用于个人使用。2015年至2018年,张廷祥伪造扶贫互助资金借款手续,违规挪用互助资金共计41.3万元。张廷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9月,张廷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违纪资金已收缴。

  3.会宁县柴家门镇宝川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仲信违规享受贫困户产业达标补助资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张仲信在历任宝川村文书、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领取低保资金共计5040元;违规享受贫困户产业达标补助共计5000元。2020年6月,张仲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4.平川区水泉镇枣园村村委会原主任周银在草原奖补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2011年,周银在担任枣园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将1841亩土地分配给其11户亲属,截至2018年,其亲属违规领取草原奖补资金16392元;同时,周银违规为自己多分配土地174亩,截至2018年,违规领取奖补资金1577元。2020年9月,周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5.白银区武川乡新安村党支部原书记梁万军等人违规套取粮食直补等惠农惠民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9年6月,梁万军在历任新安村村文书、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和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强科忠、村委会主任李金维商议后,虚报12.95亩撂荒的集体土地,通过梁万军妻子“一折通”累计套取粮食直补和农业综合补贴资金10341.8元。2019年12月,梁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强科忠、李金维被诫勉谈话;违纪资金已收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亮相金城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亮相金城
  •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0米矿井下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0米矿井下
  •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不一样的春节,同样的坚守
2   华池:低保金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3   镇原: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4   西峰区:窑洞变身农家乐 特色美食引游
5   庆阳宁县致力打造乡村“绿富美”
6   大型少儿网络电视剧《又见喀啰川》在河
7   “春节档”电影票房破75亿 兰州观众贡
8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9   甘肃省文物秦公鸷鸟形金饰片“亮相”央
10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
11   兰州市强化枯水期水污染防治工作
12   春节期间 兰州铁警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
13   兰州大学10位教师荣获2020年国务院政府
14   反弹琵琶乐古今——马成虎的敦煌壁画乐
15   西北农村频现“赶集式”拜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