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民勤:干部廉政档案让廉情“动”起来

21-01-14 10:20 来源:武威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2020年,民勤县纪委监委为党员领导干部精准“画像”,建立“廉洁身份证”,切实加强对县管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实现廉政档案建设制度化、程序化和数据化。全年共查询廉政档案、回复廉洁意见6689人次,提出否定和暂缓意见87人次。

  县纪委监委坚持动态更新原则,做到应建必建、一人一档。围绕干部信息、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民主生活会说明情况、述责述廉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等方面,不断更新、充实、完善廉政档案,实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和日常监督管理全覆盖。截至目前,共为1064名县管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更新收集述职述廉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材料、民主生活会检查材料及其他相关廉政资料3256份。

  县纪委监委设立专门档案室,配备专用电脑,明确专人归口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核对、日常维护,严格履行保管和查阅审批程序,进一步强化廉政档案管理的安全性、完整性、规范性,保证廉政档案资料无遗失、无损坏、无错漏、不断档。

  “廉政档案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情的‘记录仪’、监督干部的‘晴雨表’和使用干部的‘体检单’,我们着力在用好、用活廉政档案上下功夫。”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廉政档案作为日常分析研判、处理问题线索的重要参考,能够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在党员干部考察、推荐、提拔任用等方面发挥作用。(供稿 闫亚娜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 甘肃省首届“春绿陇原”少儿舞蹈展演评选活动举行 甘肃省首届“春绿陇原”少儿舞蹈展演评选活动举行
  • 兰州:博物馆搭讲堂 敦煌简牍入课来 兰州:博物馆搭讲堂 敦煌简牍入课来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图为史鉴真情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图为史鉴真情
  •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2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
3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4   甘肃省首届“春绿陇原”少儿舞蹈展演评
5   甘肃省第六届“张芝奖”书法大展在兰展
6   王钧调研金昌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时
7   兰州:博物馆搭讲堂 敦煌简牍入课来
8   肃南:“黄牛”踏出致富路
9   民乐县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义务教育提质增
10   山丹县“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质量明显
11   高台精准服务为困难人员幸福“加码”
12   临泽县“四步棋”为乡村振兴“赋能蓄力
13   甘州:设施蔬菜产销两旺
14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庆
15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