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媒体聚焦

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面对面”敲警钟压责任

21-01-11 08:5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请你口头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还存在什么问题?”

  “涉及你们部门的巡视整改问题多少个?采取了哪些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连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分别深入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开展年度廉政谈话和巡视整改工作约谈,以面对面、一对一方式,约谈三家监督单位领导干部、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47人,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巡视整改责任。

  廉政谈话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调研督查、信访举报、案件处置等,详细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制度、行使权力等情况后,根据部门特点、岗位职责、廉政风险隐患及可能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个性化廉政要求。 

  巡视整改约谈坚持问题导向,巡视反馈以来,通过审核巡视整改方案、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巡视整改督促检查等,从被巡视单位123个整改问题中挑选出46个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问题,带着问题约谈责任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领导,传导压力到事到人。 

  “下一步,我们将安排监督检查,对谈话和约谈指出问题落实情况组织‘回头看’,确保谈出实效。”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高辉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五年内将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络全覆盖 甘肃省五年内将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络全覆盖
  •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甘肃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甘肃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2020年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2020年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 2020年甘肃110调度警力266余万人次 呼吁呵护110报警服务资源    2020年甘肃110调度警力266余万人次 呼吁呵护110报警服务资源
  •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科普工作者荣膺“科普中国2020年
2   嘉峪关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欢乐开启
3   静宁至庄浪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4   入选国家杰青 甘肃省给200万元支持
5   甘肃省3年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6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
7   张君明当选兰州西固区政协主席
8   李东民当选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主席
9   【关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酒泉举
10   张宗福当选榆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11   杨立岭当选兰州城关区政府区长
12   【关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甘肃省
13   去年甘肃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2019年减
14   “关心我们的健康,你们比儿女都好!”
15   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迎来首批物流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