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华池: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建议书执行效率

20-11-25 08:5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你室对承办下发的纪检监察建议书跟踪督办不及时,存在一发了之、超期催办的现象。”

  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对今年以来下发的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为强化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工作,县纪委监委紧盯按期落实、超期落实、期限内正在办理、超期限正在办理、超期限未办理等情况,围绕文书制发格式、提出建议时效、问题整改质量等方面,逐份逐条进行检查,并于现场对文书表述、送达程序不规范问题进行纠错,对认为提交了报告就等同于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的错误认识进行纠正,对超期催办或超期后补报的问题进行问责,督促限期整改,切实提高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行文质量和执行效率。

  “纪检监察建议书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一把利剑,要聚焦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紧盯时限要求,从严监督问题整改到位,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建议书的严肃性、权威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严把建议内容、制发程序、时限要求、问题整改四个关口,每月对纪检监察建议书下发和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梳理汇总。定期不定期深入被建议单位对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面对面抽查检查,常态化跟踪督办落实,对一些慢执行、不执行的单位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9份,提出建议85条,按期落实80条,期限内正在落实5条。(供稿 李秉伟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举办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举办
  • 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行分档减缴政策 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行分档减缴政策
  • 这场盛会,关乎减贫——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侧记 这场盛会,关乎减贫——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侧记
  •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度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度
  •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酒泉玉门市:走向幸福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2   张掖山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力
3   走读变“走教” 情暖山乡娃——天水秦
4   酒钢首块爆炸焊接复合板试验成功
5   嘉峪关 开展地震救援暨战勤保障拉动演
6   逐梦故土
7   酒泉金塔 巧打“时间差” 季季都生金
8   让生活更加健康美好——白银市白银区开
9   祁连山国家公园祁丰保护站境内发现大种
10   二〇二〇年度甘肃省科技奖建议授奖项目
11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举
12   定西漳县将告别无高速历史 陇漳高速全
13   兰州市新建重大项目开工率89.2%
14   登山赏雪正当时 问道崆峒养生游
15   甘肃省西部明珠气象塔成为首批“国家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