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曝光台

兰州市城关区处置问题线索501件

20-11-05 08:5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通过拓宽线索来源、规范线索处置等措施,全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501件,其中谈话函询51件,初核418件,了结211件。

  区纪委监委积极优化信、访、网“三位一体”检举举报平台功能,采取专职接访、带信下访、重点约访等方式,变被动坐等来访为主动出击,全方位、多渠道获取问题线索,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沟通交流,共享案源信息,广泛收集和发现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群众举报260件,公安、法院、检察、审计等单位移送问题线索35条。

  区纪委监委要求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管理机制,明确案管室对上级交办、信访受理、巡察反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发现以及部门移交问题线索进行归口集中管理,对问题线索统一编号、逐件登记、分类建档、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动态更新,严格问题线索受理、处置、审批、反馈各环节程序要求,形成闭环运行机制。

  同时,区纪委监委成立了问题线索处置领导小组,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研判、综合分析、科学处置,针对重大、疑难、内容复杂问题或存在业务交叉、专业性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行“联合会诊”机制,由区纪委书记牵头,组织协调相关部门集中分析研判后再作出处置意见,确保问题线索分析研判科学精准高效。(供稿 张葆荣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 甘肃文化丨皋兰石洞镇,得名于一座古寺 甘肃文化丨皋兰石洞镇,得名于一座古寺
  • 甘肃面塑 盛放陇原的一枝艺术奇葩 甘肃面塑 盛放陇原的一枝艺术奇葩
  • 盛会启幕 甘肃“抢占”上海滩 盛会启幕 甘肃“抢占”上海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有了首个消防站
2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体
3   兰州市企事业单位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4   兰州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康乐路社区多措施
5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青年党员
6   兰州西固城街道为247户保障家庭发放公
7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8   兰州城关区召开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
9   脱贫攻坚的靖远“答卷”
10   兰州西固区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
11   全国跨度最大节段拼装梁在中兰客专漫湾
12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
13   2020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
14   到2022年底我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
15   【劳动者风采(工匠篇)】轧钢巧手绘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