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庆阳市纪委监委扶贫日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20-10-23 08:4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请荣获助学奖励金的同学上台领奖!”一张张笑脸出现在领奖台前。上台领奖的西沟村学生石家荣今年考上了合水一中,领到了市纪委监委500元奖金。

图2.JPG

庆阳市纪委监委在合水县肖咀镇西沟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10月17日星期六,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庆阳市纪委监委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市纪委监委帮扶点合水县肖咀镇西沟村、老庄村开展消费扶贫暨金秋助学活动。

  “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接受了奖励资助,我很荣幸,将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勤奋思考,绝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家长的期望。”石家荣说。

  据悉,此次金秋助学现场奖励了西沟村、老庄村刚考入高中、职中的41名学生每人500元,考入大学(含大专)的19名学生每人1000元。

  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教育扶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持在西沟村、老庄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2018年列支1.65万元,对23名学生进行了奖励;2019年列支1.8万元,对27名学生进行了奖励;今年又列支了3.95万元,对60名学生进行奖励。

  消费扶贫是本次帮扶的重点,村部前两排长长的桌子上摆放着合水苹果、黄酒、土豆、辣椒、南瓜、胡萝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还有一些农户自家养殖的土鸡。

图3.jpg

图4.jpg

市纪委监委干部在购买群众农产品

  “我刚卖的是苹果、核桃、小米、柿子,还有辣椒、南瓜,一个多小时就卖完了,能卖七八百块钱。”西沟村村民贺兰雪高兴地说。

  在购买现场,不少帮扶干部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荐庆阳苹果等当地土特产,为帮扶点的农产品代言。

  “今天土鸡卖得最好,一共卖了24只,每只150元左右,群众收益3600元。” 老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兰说。

图5.jpg

采摘购买苹果现场

  当天,大家还对近三年市纪委监委帮扶西沟村、老庄村在支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捐赠等工作情况实地观摩,入户开展“三帮六个一”活动。(供稿 樊翰琳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
2   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百
3   【人民日报】甘肃环县:来了新“羊倌”
4   天津市北辰区在正宁县开展青少年手拉手
5   【惠企政策 不来即享 甘肃省深化“放管
6   环县:“羊企业”引领羊产业阔步前行
7   【人民日报】声乐套曲《敦煌廿咏》发布
8   镇原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9   甘肃省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6444.3
10   甘肃省委召开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协商座
11   宁县:多渠道增加搬迁群众收入
12   “家教惠陇原——儿童安全守护公益巡讲
13   白雯雯:扎根基层谱写青春之歌
14   欧阳坚在基层政协协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15   庆城县集中开展城市过境货运车辆综合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