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合水: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20-10-22 08:4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合水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部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兜牢财政“三保”底线,平稳推进全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县财政局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县财政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开展年度预算编制和执行,切实做到无预算不支出,以及“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县财政局纪检组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跟进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靠实部门监管责任。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骨干力量,组成3个明察暗访组,紧盯乡镇部门预算管理、“三公”经费支出、财经纪律执行等,不定期深入乡镇、部门开展明察暗访3次,督促整改问题7个。对财政、扶贫、民政、卫健、教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工作约谈2次,督促全县各级积极开源节流,强化财政收入管理,缩紧财政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县纪委监委将党中央关于落实过紧日子部署要求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清理整顿“舌尖上的浪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在政策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应付差事、推诿扯皮等行为,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及党政负责人的第一责任,齐抓共管,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供稿 合水县纪委党风室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 限量版兰州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限量版兰州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达到每人每
2   兰州新区:落户零门槛 购房免契税
3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
4   民建中央专题调研组来甘肃省调研 李世
5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检察院党组
6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
7   厦门市临夏州签订体育对口帮扶协议
8   甘肃省5所学校入围全国“营养健康示范
9   兰州七里河:贫困发生率从9.33%降到0
10   《丝路花雨》借“金秋演出季”东风回归
11   甘肃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
1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3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试出“甘肃经验
14   “严监管”筑起“防火墙”——甘肃省推
15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榆中生态创新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