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康县:列出具体清单 推进政治监督

20-10-22 08:4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康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有效举措,聚焦制度执行、决策落实、履职尽责、权力运行4个方面,明确25项具体任务,推进政治监督更加具体、更加精准。

  25项具体任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这条主线,把坚定政治信仰、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落实“两个维护”、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内容列入监督清单,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等情况纳入监督范畴,促进政治监督内容全面清单化,形成自觉监督、主动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工作格局。

  县纪委监委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采取县乡联动,派驻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全力督促各乡镇各部门逐条对标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康县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县纪委监委紧盯“六稳”“六保”,对全县21个乡镇、县直23个单位上半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发现问题21条,提出意见建议24条。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推进、纪律作风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今年以来,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8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件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2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供稿 张涛涛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 限量版兰州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限量版兰州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 兰州警方连破6起经济犯罪案件 9人落网 兰州警方连破6起经济犯罪案件 9人落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
2   厦门市临夏州签订体育对口帮扶协议
3   甘肃省5所学校入围全国“营养健康示范
4   兰州七里河:贫困发生率从9.33%降到0
5   《丝路花雨》借“金秋演出季”东风回归
6   甘肃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
7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8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试出“甘肃经验
9   “严监管”筑起“防火墙”——甘肃省推
10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榆中生态创新城
1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2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3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
14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15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