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永登严肃查处向扶贫资金“伸黑手”问题

20-10-21 08:4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永登县纪委监委紧盯人、财、事,经常性开展“点穴式”“蹲点式”“交叉式”“飞行式”精准监督,严肃查处向扶贫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的问题,1-9月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9件。

  县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建账跟进办法,对专项治理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落实日常监管责任情况实时动态跟踪。牵头县财政、扶贫及第三方会计事务所专业力量对全县乡镇部门到村、到户、到人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全县挂牌作战重点任务,对全县未脱贫贫困人口、存在致贫风险边缘人口和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攻坚情况开展零距离监督。在全县推行“双线交叉”监督模式,采取检查监督、暗访监督、信访监督、会议监督、整改监督、谈话监督六种方式,加强对乡镇、村(社区)贯彻落实扶贫政策、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截至目前,七山乡等3个试点乡镇纪委已督促整改问题22个,受理问题线索1件,立案1件。

  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表面文章、喊口号不落实和层层“甩锅”不作为、拍脑袋决策乱作为、欺上瞒下假作为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不姑息。1-9月,共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件。

  同时,县纪委监委认真开展以案示纪、以案促改工作,从源头上防范扶贫领域问题发生。采取分级+分类的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将查处的村组干部扶贫领域典型问题通报到村一级,督促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或村“两委”会议进行警示教育,推动警示教育由简单的通报案例向找问题、改问题转变。认真查找案件背后的制度短板和漏洞,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向相关部门和乡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3份,推动建章立制,强化监督管理。(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 甘肃省商务厅与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 甘肃省商务厅与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度甘肃省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12
2   第三批55个国家集采药品11月在甘肃落地
3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
4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
5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
6   【中央媒体看甘肃】跨越千里异乡圆梦—
7   甘肃:企业“牵手”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
8   【手绘长图】实干绘就小康生活新画卷·
9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甘肃省推
10   【快讯】唐仁健在兰州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11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刘军等同志职务任免
1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张磊等同志职务任免
13   唐仁健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诚心诚意
14   庆阳市初步建成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1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