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曝光台

白银市平川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33件64人

20-10-21 08:3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我们坚持惩治结合,针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直查直办、快查快办、重点督办、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等方式,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切实提升专项治理成效。”白银市平川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精准施策,筑牢扶贫领域监督防线。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3件6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39人,公开通报曝光33件64人。

  区纪委监委针对扶贫领域发现的落实政策变通走样、加重群众负担,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及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扶贫资金等重点问题,开展直查直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线索、线索单一、具体且问题轻微的,加快办理进度,快查快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上级转办、交办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集中力量,优先查办,限期查结,确保问题线索不遗不漏,违纪违规问题查清查透。对乡镇街道承办的案件,区纪委监委采取指导+督查模式,重点督办,强化压力传导,督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掌握、依规操作,确保查办的每个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为了巩固治标成果,区纪委监委在加大对扶贫领域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基础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每起案件查处后,及时到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宣布处分决定,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其违纪违法事实及发案原因进行细致剖析,讲明党纪法规条款,排查单位廉政风险点,提出整改意见,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违纪案件“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起到处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同时,督促受处分单位针对存在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完善相关制度,对普遍性问题进行深层次、大面积整改,治其要害、治其根本,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供稿 张宏伟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 甘肃省商务厅与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 甘肃省商务厅与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
2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
3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
4   【中央媒体看甘肃】跨越千里异乡圆梦—
5   甘肃:企业“牵手”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
6   【手绘长图】实干绘就小康生活新画卷·
7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甘肃省推
8   【快讯】唐仁健在兰州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9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刘军等同志职务任免
10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张磊等同志职务任免
11   唐仁健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诚心诚意
12   庆阳市初步建成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1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5   临泽蓼泉镇:多点发力兴产业 靶向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