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临夏州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单位帮扶跟进监督

20-10-15 08:4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临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单位帮扶作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促政策落实,保资金安全。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定点帮扶政策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不规范、不精准、不透明以及资金拨付不及时、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加强对7个县央企定点帮扶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帮扶资金运行和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点、帮扶项目管理不规范、资金使用不严格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今年年初,针对疫情冲击下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州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专项监督检查全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未按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落实奖补政策不及时、培训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及时发函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并责成县(市)党委政府约谈25名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倒逼稳就业保就业责任上肩上手。

  在临夏县,纪检监察机关成立督查组,下沉一线逐户走访,聚焦贫困户就业稳岗、公益性岗位安置、创业就业扶持等政策落实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和乡镇党委及时掌握务工动态,加强同东南沿海的劳务对接和联系,宣传动员有外出务工意向的贫困劳动力分期分批向外输出,做到应输尽输。在督查推动下,截至8月底,该县已完成劳务输转10.7万人,创收18.03亿元,其中输转建档立卡劳动力4.21万人。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带队来到康乐县开展实地调研,先后与州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就深化东西部协作、脱贫攻坚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同安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康乐县纪委监委组成调研督查组,深入扶贫工厂、卫生院、扶贫车间等多个厦门援建、投资项目一线,围绕东西部协作资金援助、项目建设、人才交流、劳务输转等方面,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走访座谈、实地调研、提问交流等形式,对援建地资金使用、建设运营、带动扶贫、经济效益发挥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家住康乐县景古村安置点的陈淑换告诉调研督查组,自己以前在家只是干农活,照顾老人和小孩,没有经济收入。如今在布鞋加工扶贫车间打工,每月能拿到手的稳定收入已经超过2000元,赚钱顾家都没耽误。

  “两地纪委监委组建‘联合战队’开展对口帮扶协作监督,是深层次开展东西部协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两地加强扶贫领域交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创新举措。”临夏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紧盯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企业定点帮扶工作中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查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顺畅高效。(供稿 马静 魏显东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赵剑云新作《敦煌小画师》出版发行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赵剑云新作《敦煌小画师》出版发行
  • 格桑花盛开的地方——甘南州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掠影 格桑花盛开的地方——甘南州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掠影
  • 聚心合力促脱贫 携手攻坚拔穷根 聚心合力促脱贫 携手攻坚拔穷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
2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3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
4   古代从长安到敦煌走多长时间
5   甘肃省深入实施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6   “三区三州”战贫记|健康长城
7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长庆油
8   “小苹果”催生“大产业” 红了静宁富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
10   甘肃 河西走廊秋季压沙全面展开
11   定西脱贫三章(决胜2020)
12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3   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在全国“2020年
14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
15   甘肃:“不来即享”跑出便民办事“加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