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金昌量身定制监督指南 精准聚焦靶向施治

20-10-13 08:4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这个指南印发的很及时,内容全面,方法详实,为我们开展日常监督指明了方向。”金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拿到《精准监督指南》后说。

  年初,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职能,破解一线监督把脉难题,金昌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在深入调研、分析研判基础上,制定出台了《精准监督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将政治监督、权力监督、制度执行监督、优化发展环境监督、维护群众利益监督、作风监督、选人用人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监督八个方面,细化为54项具体内容,逐一明确监督目标、监督依据、监督重点、监督方法,细化监督工作内容,精准聚焦问题,靶向施策解决。

  “我们要深入研判被监督单位历史沿革、业务范围、人员构成、班子特点、风险隐患等,摸清单位政治生态,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作风养成、纪律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把准痛点堵点,为我们的监督提供依据。”在监督工作交流研讨会上,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道。

  市纪委监委打破常规思路,在《指南》中提出参加会议、驻点检查、作风巡察、廉政提醒、深入研判、协同监督、专项治理、延伸监督、抽查检查、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建议等11种监督方式,指导监督单位下沉力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靠前监督,通过实地检查、问卷调查、电话回访、民主评议、引入第三方评价等方式,对各部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净化政治生态等情况测评检查,形成横向协调贯通、纵向多级联动的监督体系,为推动工作落实送上了“妙计锦囊”。

  为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建立了综合协调、同向发力等6项工作机制和责任清单、工作报告等9项制度,以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监督体系建设,推动日常监督制度化、常态化。

  自《指南》7月份实施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19人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份、监察建议书2份。(供稿 孙永红 刘亚楠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 兰州市交警曝光62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兰州市交警曝光62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 今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确定为5542元 今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确定为5542元
  • 甘肃省全面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甘肃省全面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 兰州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 又一位院士校友加盟兰州大学举行张锦院士聘任仪式 又一位院士校友加盟兰州大学举行张锦院士聘任仪式
  • 甘肃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在新区竣工 甘肃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在新区竣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出行提示丨肃北至沙枣园一级公路全线贯
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整治煤炭市场237批次
3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获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
4   今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公
5   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上线”
6   兰州市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活动
7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以“绣花功夫”打
8   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9   “三管齐下”做实保障 百姓安居城市提
10   平凉“五个聚焦”铺就产业脱贫路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的回响——三个民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
1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14   网民反映甘肃卓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办理
15   网民反映城关区红山二村红山佳苑小区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