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永靖:民生“小切口”解决群众“大问题”

20-09-24 08:5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核销不符合条件农村低保对象372户892人。”

  “公布‘全程网上办’清单195项,取消各类证明事项61项、涉税资料806项。”

  “查处无证行医诊所2家,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罚款2000元。”

  一组组实打实的数据,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今年以来,临夏州永靖县坚持把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措施,不断夯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行业内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至目前,各行业部门归纳梳理出具体问题66条,已整改58条,正在整改8条。

  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按照“部门自查+片区督查+建议问责+二轮回头”的闭环模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真治实改,先后2轮对相关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约谈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4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联合县卫健局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查,下发反馈问题意见书18份,发现问题线索3条,问责3人。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教育领域专项督查,下发反馈问题意见书26份,发现问题线索2条。联合县民政局开展惠民资金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线索1条。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常态化开展“六稳”“六保”督查,聚焦问题,盯住整改,发现问题线索1条。

  县级巡察按照短、频、快的原则,对国有企业和科技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实现民生重点领域巡察全覆盖。审计部门已对民生领域9个项目完成审计,纪委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三管齐下、压茬推进。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坚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深入查找和及时解决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县卫健局研究制定《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细则(试行)》《预约服务制度》等规章制度12项,政务中心修订完善《县政府政务大厅工作制度汇编》等管理制度24项,县自然资源局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岗位廉政风险防范制度》等预防机制13项,扎紧藩篱,堵塞漏洞,推动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供稿 孔令刚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 兰州新区实现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双丰收” 兰州新区实现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双丰收”
  • 唐仁健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员聘任仪式上强调  提升文史含量分量 彰显文史特色特质 增强文史底蕴底气 唐仁健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员聘任仪式上强调 提升文史含量分量 彰显文史特色特质 增强文史底蕴底气
  • 林铎在民勤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培育特色产业 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林铎在民勤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培育特色产业 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 【直击嘉峪关变迁】优化教育资源 这是明珠学校孩子们的起跑线 【直击嘉峪关变迁】优化教育资源 这是明珠学校孩子们的起跑线
  • “双节”游甘肃 这份铁路出行指南请你收藏 “双节”游甘肃 这份铁路出行指南请你收藏
  • “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这些旅游优惠政策今日发布 “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这些旅游优惠政策今日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9月25日零时起 兰铁局调整部分列车运行
2   铁路电子客票有疑问?我们为你解惑
3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
4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
5   兰州新区实现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双丰收
6   “千万豪礼惠金城”再次启动 明晚8时20
7   中国农产品地域品牌发布 兰州百合品牌
8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来甘开展秋冬
9   甘肃省扶贫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为19个乡
10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来甘开展秋冬
11   唐仁健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
12   林铎在民勤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持
13   【直击嘉峪关变迁】优化教育资源 这是
14   庆“双节” 甘肃省推出156项文旅惠民活
15   “双节”游甘肃 这份铁路出行指南请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