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安定监督检查预防“节日病”

20-09-23 09:1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你好,我们是安定区纪委监委监委工作人员,想查看一下这个月的财务账目……”这是9月18日定西市安定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开展节前“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时的工作场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区纪委监委盯紧“四风”问题新动向,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分赴全区部分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开展节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方面督查。

  专项督查采取不打招呼、深入现场方式,紧盯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老问题的同时,重点关注收送电子红包、快递礼品等隐性“四风”新动向,严查“四风”新病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筑牢节日防腐墙。 

  “我们对督查发现的所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逐一建立台账,限时整改落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现象发生。”督查组组长赵志刚说。

  区纪委监委还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群众举报、媒体网络反映,以及监督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和处置,严查快办,对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达到曝光一起、警示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每逢重要时间节点,我们都会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弘扬新风正气。”区纪委监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王正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