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补短板强弱项 陇南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20-09-22 10:2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9月16日上午,陇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jpg

  9月16日上午,陇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9月16日至18日,陇南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对市县区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县区巡察办干部共200余人,开展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培训。

  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既突出政治性、专业性、实效性,又兼顾趣味性,开展了一场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的“大练兵”,让参训学员补了短板、强了弱项。

全市2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jpg

全市2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首场辅导报告以政治监督方面容易出现的弱化 、虚化 、泛化、僵化等问题为切入点,系统阐释了政治监督的提出、内涵、主要任务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方法途径,凸显了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的重要性。

  培训班邀请的授课人员中,既有省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又有西南政法大学和省委党校资深教授。不仅对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中的疑惑和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了辅导解读。同时,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也立足工作实际,对审查调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分析,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实务教学现场,学员们认真分析虚拟案例.jpg

实务教学现场,学员们认真分析虚拟案例。

  这次培训班还利用两个晚上,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党风室为参训学员组织了一堂特殊的实务教学。

  整场教学没有主讲人,只有主持人,没有讲稿,只有充满“陷阱”的虚拟案例。参训学员代表在主席台前围坐一圈,对各自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陈述,对其他学员的不同意见展开激烈辩论,摆规定、引条款,各抒己见。台下学员也跟随答题节奏,有的相互探讨、有的在笔记本上梳理答案、有的虚心向前辈讨教……答题结束后,4个部室负责人聚焦案例处置的关键点,对学员代表的观点分别进行点评。现场学员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实际工作中,有许多易混淆的问题和易忽略弄错的程序,所以我们刻意设置了一些带有‘疑难杂症’的案例,让学员们辨析讨论,弄清弄懂如何做精做细信访头道工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王立新说。

  “参与感很强,印象很深刻,和其他县区的同志同台‘打擂’,真正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了自己的欠缺和短板,学到了很多东西。这种身临其境的培训方式非常好。”成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南永明说。(供稿 王铭 李丽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 【中国梦 黄河情】甘肃崇信:满城公园满城花 一城山水半城香 【中国梦 黄河情】甘肃崇信:满城公园满城花 一城山水半城香
  • 【直击嘉峪关变迁】藏在钢铁里的幸福味 【直击嘉峪关变迁】藏在钢铁里的幸福味
  • 【寻访陇原古镇】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愁 【寻访陇原古镇】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愁
  • 【驴友手记】子午岭看日出 【驴友手记】子午岭看日出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晴望川民俗文化村景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
2   区域联动 共抓共管 甘肃省将集中整治旅
3   “正面刚”硬核酒泉 “丝路人”刚出丝
4   【图集】一城因泉名 两千年“可酌”
5   兰州新区两企业在全国创业创新大赛甘肃
6   四十年后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马麝重返阿
7   2021年研究生考试下月10日开始网报
8   10月20日兰州市将启用10套固定式机动车
9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
10   【中国梦 黄河情】甘肃崇信:满城公园
11   实施投资带动消费行动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12   甘肃省民政厅出台十五项措施开展便民利
13   节俭入人心 文明餐桌成风尚 兰州市大型
14   甘肃省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在兰召开
15   2020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榆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