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高台:一线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09-16 08:4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张掖市高台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有力监督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1-8月,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件,处理党员干部1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县纪委监委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细化监督工作方案、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特别是对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不扎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严、失职失责等问题严肃问责,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有效保障各项脱贫任务落到实处。至目前,监督整改完成任务43项、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问题66个。

  县纪委监委把脱贫攻坚作为每月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点工作,由分管领导带队,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3个乡镇,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沉底听声,深入查找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据了解,1-8月,该县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反馈问题56条。(供稿  陈大超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开幕 苏辉讲话 欧阳坚主持 孙伟致辞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开幕 苏辉讲话 欧阳坚主持 孙伟致辞
  •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 第二届玉门·玉门关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图) 第二届玉门·玉门关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图)
  •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通报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2   兰州安宁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3   甘肃省已连续16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
4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5   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昨日启
6   甘肃出台工伤新规 违反规定五种费用 工
7   兰州高新区推动“三农”工作落实落细
8   甘肃出台工伤新规 工伤职工停工留薪原
9   国庆中秋黄金周 兰铁局“组合套餐”服
10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座
11   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项目启
12   宋亮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靠实责任全面整
13   兰州市召开中央驻甘、省级重点新闻媒体
14   唐仁健会见张鼎声一行
15   奋战在国门的逆行者——记全国抗击新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