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天祝专项整治“车轮”歪风

20-07-10 08:4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县纪委监委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警示震慑效果显著,这一问题大为改观。”武威市天祝县机关事务中心一位负责人说。

  近日,天祝县纪委监委就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开展专项整治,发现4类共性问题和24件个性问题,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督促县财政局、县机关事务中心等部门,有针对性地细化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加以解决,防止问题反复。

  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印发专项整治通知,明确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的13种情形,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细致开展自查、签订承诺书、限期主动说清问题,并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检举举报。

  县纪委监委在开展专项整治前,收集汇总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信息,在采取翻阅派车记录单据等常规监督检查方式的基础上,借助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和GPS定位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排查可疑公车信息,有效提升了发现问题的能力。

  此次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共发现问题线索1件,目前正在按程序依纪依规处置;有1人主动说清了问题,并清退违规报销资金1.4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公安、财政、审计、机关事务中心等部门的协作,在抓常抓长上持续用力,及时发现和查处违规管理使用公车问题,释放严抓深治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万积虎 编辑 李传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 一图看懂甘肃高考成绩查询与志愿填报必备实操指南! 一图看懂甘肃高考成绩查询与志愿填报必备实操指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北大门”高架桥成功合龙 预计今
2   “农家书屋+” 加出乡村新风尚
3   兰州“北大门”连续特大桥成功合龙 全
4   甘肃省高考评卷工作开始
5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扎实推进作风建
6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
7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8   张伟文调研南北两山生态保护及治理情况
9   【创文系列网评】摒弃“蜗牛”思维,发
10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11   甘肃省高考评卷工作开始
12   教育部公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 甘肃有普
13   李荣灿赴天津市考察和对接东西部扶贫协
14   平凉各景区12万张电子门票免费送
15   兰州交警紧急护送、帮助考生85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