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陇西:护航高考 纪委监委在行动

20-07-06 10:2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因疫情推迟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即将在炎炎夏日中开考,既‘烤验’着学生和家长的耐力,也考验着咱们的监督保障能力。”在实地检查了县一中高考考务室、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施方案后,负责联系监督县教育局的陇西县第二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应鸿叮嘱提醒道。

  近日,为严肃高考纪律,切实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为广大考生提供平等竞争的升学机会,陇西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对全县高考工作提出严明要求。同时,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对教育主管部门及各责任单位的责任落实情况、高考试卷的保密纪律执行情况、高考考务工作人员执行纪律情况等再强调、再要求。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安排其他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在高考前夕,到各自负责联系监督的县公安局、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等,与参与高考保障的其他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陇西县2020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为全县5116名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对所有举报线索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凡是涉及高考的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将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供稿 朱红霞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 程晓波调研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程晓波调研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组考
2   嘉峪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3   我们毕业啦!
4   在脱贫攻坚一线贡献嘉峪关力量
5   嘉峪关市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最严肃问
6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
7   嘉酒两地联合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8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
9   兰州公安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10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
11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12   @广大高考生 今天下午看考场 这几件事
13   张永霞会见霍尔果斯中境国际贸易有限公
14   兰州复工复市特卖会将于7月8日在甘肃国
15   甘肃下发通知要求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