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定西:助力脱贫攻坚 巡察监督再出发

20-04-22 10:1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近日,34名巡察干部奔赴安定区、陇西县、临洮县、渭源县、漳县5个县区,对有关乡镇、重点村和承担扶贫任务的部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这是继去年开展扶贫领域第三轮专项巡察、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巡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专项巡察之后,甘肃省定西市巡察监督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次再出发。

  本次巡察定位更加精准,监督内容更加聚焦,方式更加灵活,采取“提级+交叉”方式,由市委统筹组建3个巡察组,以整改成效为落脚点,盯住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聚焦整改任务较重的乡镇和部门特别是一些未脱贫村真督实察,推动举一反三,实现由点到面、由此及彼,推动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巡察突出“专”的特点,精简有关程序,不召开进驻动员会,不搞简单的问卷调查,只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一次谈话,只调取一次有关材料,重点做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督查清单、反馈清单“四张清单”,通过清单明晰责任,靠牢整改责任。具体过程中,坚守再监督职责定位,巡察组带着问题清单,采取谈话、暗访、调研、追踪等方式,直接找整改责任人“签字背书”,面对面压实整改责任,下沉到乡村农户、田间地头、厂房车间、项目现场,精准了解情况,“解剖麻雀”印证问题,督促领导干部知责、担责、履责、尽责。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战”叠加的特殊时刻,安排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既是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进督查,又是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督战,也是对以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回头看”。

  本次巡察将坚持边巡察边反馈边整改,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将尽快反馈移交,迅速启动整改,力争巡察结束问题整改结束。巡察组进驻前,市委巡察办安排2天时间,就巡察工作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进行详细辅导,同时成立了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强化安全教育,确保以优良作风全面完成好巡察任务。(供稿 韩宇光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脱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
3   薛小勇调研指导实战练兵和公开查缉工作
4   陇南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度推
5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
7   陇南市印发《意见》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8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
10   交警进校园开讲交通安全第一课
11   兰州:公交H5路调整运力 确保学生及时
12   48小时内 兰州等市州局地低温降到0℃以
13   兰州新区居民不出小区即可租用康复辅助
14   兰州市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云宣
15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