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甘谷:“摘帽”不摘监督 巩固脱贫成果

20-04-21 15:2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天水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我们脱贫后,你们还会来帮扶吗?”

  “当然会来的,我们还会像以前一样,经常来你家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家该享受的好政策还会继续享受的。”

  这是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干部和新兴镇皂角树村贫困户拉家常的情景。

  近日,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到新兴镇皂角树、柏林峪两村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宣传扶贫相关政策,为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及时提供信息咨询。

  “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深化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对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的监督检查,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从严过问、跟踪督办、压实责任、彻底解决。”这是县纪委全会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

  在整县脱贫摘帽后,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成立联合督查组,统筹运用日常监督、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入户走访、“回头看”等方式,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帮扶干部到岗到位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2件,立案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供稿  李景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秦州区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工程退化
2   天水市秦州区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工程退化
3   嘉峪关市2020年度两项市级评比达标表彰
4   嘉峪关市农膜回收利用率达82%以上
5   陇西县体育运动中心安装碧岩镇和文峰镇
6   嘉峪关市物业企业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7   定西市安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定西市安
8   嘉峪关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9   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服务复工复产确
10   文明雄关再次吹响夺冠冲锋号
11   崇信县第一中学理化生实验室建设项目设
12   舟曲县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舟曲县2019年
13   甘南日报社综合办公楼和新闻中心业务楼
14   漳县卫生健康局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医疗设
15   甘肃省人民医院中高端彩色超声诊断仪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