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曝光台

兰州: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6起处理24人

20-03-30 08:3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兰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纪委监委紧盯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监督促落实,推动全市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和中央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起,处理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市纪委监委印发督促整改脱贫攻坚反馈问题的意见,通过制定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保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清单、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监督整改清单等,夯实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快推进整改落地见效,提升监督整改的合力。

  在专责监督中,市纪委监委既对标对表监督整改清单任务按期落实,又注重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推动不包办;在重点监督中,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管理,督促各级各部门对重点问题专人专项重点突破,逐项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在综合施策监督中,全面履行督导落实、检查考核、查处问责等职责,压实各单位整改和监督主体责任,凝聚监督合力。 

  针对脱贫攻坚检查考核填表泛滥、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搞表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动真碰硬、勇于亮剑,并主动对接市扶贫办、整改办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跟踪了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用强有力的执纪问责督促整改落实落细。(供稿 张葆荣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2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
3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4   甘肃省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5   东西协作“输血造血”相结合 甘肃省科
6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7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8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
9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
10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11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
12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在
13   兰州西固警方抓获潜逃32年命案逃犯
14   报考西北师大公费师范生你要了解的信息
15   兰州市民办中小学招生统一指定平台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