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庆阳:让小微权力在既定轨道上运行

20-03-25 08:4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下发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15项惠民惠农资金发放范围,依托金财工程、“阳关惠农”财政管理系统,实现惠农资金线上发放管理全覆盖,有效防范虚报冒领惠农资金问题。

  惠民惠农资金申报审核,是乡村小微权力的一项核心内容,也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早在2015年,市纪委就探索开展乡村权力责任标准化建设,制定乡村两级权力清单模板,明确乡村核心权力内容,指导县乡两级政府结合实际,制定了各自的权力清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查找梳理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了对应的防范措施。 

  “正宁县西坡镇韩坳村七组组长张俊儒虚报冒领公益林补助资金6183.32元归个人使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这是不久前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一起典型案例。

  “村民小组长,算不上个官,但手中掌握着一些惠农资料申报的小微权力,管不好也会出问题。”正宁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说。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加强乡村小微权力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督促县乡党委政府全面梳理乡村权力事项,制定乡村小微权力清单,框定权力边界,让权力在既定轨道上运行。(供稿 樊翰琳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较真碰硬整改突出问题 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较真碰硬整改突出问题 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 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图)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 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图)
  • 赏花季| 兰州五泉山:新绿拂面醉春风 玉兰花开又一年 赏花季| 兰州五泉山:新绿拂面醉春风 玉兰花开又一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兰州市多家影院积极筹备复工开放:疫情
3   熟悉你的眼睛 关心你的安危——甘肃第
4   今年甘肃省将强力推进黄河流域污染防治
5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6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7   兰州安宁区全力做好婚姻登记服务工作
8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9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10   甘肃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11   甘肃发布最新通告,这些场景可不戴口罩
12   嘉峪关关城景区恢复开放
13   甘肃苹果首次出口墨西哥
14   荣归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
15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