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甘州检察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4-04-11 16:26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治报

  原标题:甘州检察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治报通讯员高艳玲)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防范和应对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近日,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张掖四中,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检察守‘未’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院干警以案释法,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法律责任及学校、老师和学生分别应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宣讲,不仅增强了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也通过分析欺凌行为带来的危害、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下一步,甘州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多样化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联合相关部门从源头上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以检察之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