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甘肃皋兰公安改革提档升级 刑事治安案件“双下降”

23-03-10 16:04 来源:央广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皋兰公安改革提档升级 刑事治安案件“双下降” 

 

  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公安局率先在全市推行“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试点,经过五年多实体化运行,警种机关化、警力分散化、指挥层级化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警力资源集合、机构编制融合、实战能力聚合态势逐渐形成,整体工作实现提档升级。2022年,皋兰县公安局共立刑事案件311起,同比下降30.27%,破获刑事案件241起,破案率77.49%,同比上升16%;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5起,同比下降44.12%,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5起,破案率为78.95%;共立治安案件299起,同比下降40.32%。

  坚持把做强基层、做实基础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皋兰县公安局按照“体制不变机制变、编制不动人员动”的原则,率先在全市开展“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试点,将原有22个内设部门及其挂牌机构整合精简,构建形成“3+2+2+N”机构设置格局,即指挥研判、政工监督、警务保障3个中心,刑事侦查、治安管理2个分局,交通管理、反恐特警2个大队,以及5个派出所。通过招录文职辅警置换机关文书岗位等途径促使警力下沉,最大限度充实基层一线,精简后机关警力只占到总警力的六分之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