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酒泉市依法约谈33名网络主播

23-03-08 12:56 来源:网信酒泉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酒泉市依法约谈33名网络主播

  为深入推进全市网信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整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网上突出问题,着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约谈发布低俗庸俗、淫秽色情等信息的网络主播33名,行政处罚2名。

  经查,网络主播火某某、王某某、程某等在直播中发布性暗示、性挑逗、低俗庸俗等言论以博人眼球,网民张某、彭某、索某某等通过网络群组传播淫秽视频信息,网络主播冯某某、梁某某等在网络平台发布低俗、暴恐信息,未成年网民苟某某在直播中存在发布低俗谩骂言语等不文明网络行为,对网络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针对以上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网信部门积极联合公安、扫黄打非等部门,对相关违法违规信息发布者进行行政约谈,及时责令删除了违法违规信息,并积极进行安全文明上网教育引导和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普及。

  通过约谈,各网络主播均认识到了错误,现场签订了《网络文明行为规范承诺书》,并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约束,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市委网信办温馨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增强法治意识,坚守法律底线,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争做新时代好网民。同时,要积极争做网络文明监督员,一旦发现违法有害信息,要积极进行举报,切实为构建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