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节前打击力度不减,兰州七里河公安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

23-01-20 12:42 来源:兰州公安 编辑:宋芳科

  为全力维护节前及春节期间辖区治安稳定,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 紧盯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期,分局刑侦部门先后连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 。

  破获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活动案

  2022年10月8日,受害人王某某报称:其自2022年8月起,通过“电建共富”理财APP先后投资理财113万,后发现被骗。接报后,刑侦三大队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分析研判,分别于2022年12月27日、28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冯某抓获,挽回涉案资金25600元。经讯问,杨某、冯某如实供述了帮助电信诈骗团伙转移诈骗资金的犯罪事实。

    破获两起诈骗案

  2022年12月16日,受害人禄某报称:其在兰州农商银行彭家坪支行,被苏某以购买新房交首付为由骗取人民币20万元。接报后,刑侦三大队办案民警深入分析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苏某已潜逃至四川成都。今年1月4日,办案民警在四川省成都市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经讯问,苏某如实供述了其诈骗受害人禄某20万元的犯罪事实。

  2022年12月16日,受害人马某报警称:其被一男子以承包工程为名诈骗人民币5.5万元。接报后,刑侦三大队办案民警经深入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于今年1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丁某在外地抓获,挽回受害人损失3.5万元。经讯问,丁某如实供述了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破获一起抢劫案

  1月16日,受害人高某报称:1月14日凌晨6时许,其与朋友王某在城关区某旅馆内与其他三人发生口角,后被三人侮辱并殴打,并抢走其手机强行将微信上的305元钱转走。接到报案后,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立刻开展调查抓捕工作,于1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廖某、马某某抓获,经讯问,三人如实供述了抢劫高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目前,上述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过开展破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辖区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