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兰州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23-01-20 12:37 来源:兰州公安 编辑:宋芳科

  近期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部门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重点预防烟花爆竹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协作配合,主动与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管理部门对接,探讨优化调整烟花爆竹管控措施,联合下发«关于兰州市近郊四区2023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和时间的通告»,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及查非治违工作;强化专班运行,成立由10个相关部门组成的管控工作专班,同心协力做好安全管控工作;强化专项整治,突出严管严查严处,坚决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杜绝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地方法规和通告的权威性、严肃性。

  严防严控,严厉打击。紧盯烟花爆竹管控薄弱环节,多方位多角度开展排查整治与打击查处工作。积极会同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监管漏洞及时补正。对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和治安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零售网点及时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全部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截至目前,共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62处。

  广泛宣传,依法引导。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烟花炮竹安全燃放知识,积极营造安全守规燃放的浓厚氛围。各分县局治安管理部门及派出所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开展专项宣传,引导群众杜绝违法燃放、危险燃放等行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采取签订《禁放烟花爆竹责任书》的方式做深度宣传、精度宣传,尤其是要求社区民警与各学校联系,利用班级群、家长群广泛宣传政府公告,将学生这一主要燃放群体转变为禁放力量。

  截止目前,市局治安管理支队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执法活动2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2000余份;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2起,收缴烟花爆竹850余箱,价值15.5万余元。查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起,现场劝阻违规燃放人员80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