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公安“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就 社会治安形势稳中向好

22-08-11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自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百日行动”工作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推动“百日行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成就,全市社会治安形势稳中向好。

  据了解,在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对线索甄别和案件深挖,成功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及村霸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带破刑事案件20起。在省公安厅支撑、指导下,成功打掉曾某、赖某“套路贷”恶势力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目前,已立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非法经营案、催收非法债务案件3起,该案已被省公安厅扫黑办确定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战果案件。

  “八类”案件快侦快破中,传统盗抢骗案件破案率97.5%,全年抓获上网逃犯29人,百日行动以来抓获逃犯6名。电诈案件侦破中,立案下降41%、损失下降22%,破案上升44%、紧急止付上升14%、冻结涉案资金上升25%、返还受害人资金上升39%、预警劝阻总量上升50%,取得“两降五升”的良好成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对深圳市凯邦泰控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集中收网,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被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公室列入挂牌督办案件。

  另外,全市公安机关还强化行业场所源头治理,累计检查行业场所等3770家次,排查治安隐患384处,确保整治到位、整改见效。排查涉枪涉爆单位340家次,整改问题隐患5处。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立足抓小防扩大、抓早防升级、抓细防疏漏、抓点防隐患,累计排查矛盾纠纷3078起,努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