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文县尚德派出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22-06-24 1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董海)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群体防毒能力,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拥抱美好人生,6月24日,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文县公安局尚德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尚德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中,文县公安局尚德派出所民警针对当前毒情形式,围绕“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诱惑”三方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及防范等知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教会学生们如何远离毒品,引导学生们要加强体育运动,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时刻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就如何提高对毒品的防范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学生们通过积极参与回答问题,进一步巩固了禁毒知识,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

  活动最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并鼓励学生们成为小小禁毒宣传员,把禁毒知识带回家,起到“小手拉大手”的禁毒宣传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