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整治“黑摩的”

22-06-16 1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近日,针对“黑摩的”交通违法乱象,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重拳出击对西站十字附近长期盘踞的“黑摩的”进行查处,共查扣非法营运“黑摩的”6辆,现场处罚违法行为12起。

  据介绍,在公交车站、客运场站、人流聚集等地周边揽客,非法营运的“黑摩的”,不仅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其在车流人流中胡乱穿行、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部分“黑摩的”司机置安全于不顾,在路上猛开急拐甚至逆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黑摩的”违法人员为牟利,在路面行驶时经常违反交通法律法规,且此类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多数“黑摩的”不主动审验,不购买保险,很难承担起交通事故赔偿责任,乘客的安全更是得不到保障。请广大群众珍爱生命,不拿自己的安全冒险,拒绝乘坐“黑摩的”,警民携手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及出行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