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甘肃省司法厅在漳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青少年戴上法治“护身符”

22-04-27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近日,甘肃省司法厅在漳县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为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送去宪法、民法典等系列普法图书及普法宣传物品,现场开展了专题法治讲座,学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宪法晨读、宪法小卫士、模拟法庭、法治讲座等主题活动,“法律进学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法治的“种子”已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自觉守法的意识正在逐步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也在慢慢形成。

  当天的活动邀请甘肃贵清律师事务所律师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将身边案例搬进课堂,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常见的法律问题及应对措施,为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师生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把法治教育活动与“做文明学生,创和谐班级”主题活动、“关爱每一位学生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活动结合起来,掀起一场“法治进校园·法律伴我行”大讨论活动,唤起每位同学的自觉守法意识,引导同学们把尊法、守法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努力守护孩子们的“一方晴空”。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普法活动送来了“法治大餐”,让大家学到了一些基本法律常识,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法律无时不在。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合法权益,积极争做知法、懂法、守法公民。

  据悉,此次活动是甘肃省今年“服务大局普法行”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主题内容,年内省司法厅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行“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落实,结合各种时机,精心组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送法进学校”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切实用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装备和财务保障处、公共法律服务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社区矫正管理局等局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