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兰州市两级法院近三年受理知识产权相关案件3318件

22-04-27 16:1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两级法院近三年受理知识产权相关案件3318件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4月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该院近三年来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所做的工作进行了通报。

  兰州市两级法院近三年受理各类知识产案件3318件,其中,著作权类案件1703件、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类案件1225件、专利类案件305件、植物新品种类案件85件。所受理的案件涉企业、零售商约3283家。涉及通讯、医药、农业机械、家居家电、建筑材料、服饰、文具、日用品、餐饮娱乐等行业领域。所受理案件诉讼标的额合计约3.43亿元,涉及企业生产、销售及使用行为。

  除了案件审判,法院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与市场监管部门建立知识产权联动保护机制。构建便民利民的各方参与的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金融、财税、市场监管等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环境,更好地释放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